尘酒

缘一

  初一那年,开学第一天便与他相遇,女孩微微一笑向他点了点头,打声招呼,不过也仅限于此。


三年,一眨眼,女孩亭亭玉立,男孩彬彬有礼,这次他是她的社长,俩人有共同的爱好——电影。


她知道男孩喜欢日本,每夜写完作业后便偷偷收集,关于日本的资料,私下找人打听了男孩的生日,将准备已久的礼物送给他并告白。


男孩的眼神没有任何波澜,就在她转身离去时,只听见一句“金榜题名,我答应你”,男孩便走了。


女孩开心了许久,也开始慢慢收心,好好学习,他们考的都很好。


开学前几天,男孩在操场上吻了她额头,淡淡的笑着道:“我要参军两年,两年后回来继续读大学,那时和你一级”


女孩笑了,两年后每周五分钟的电话,三分心疼,六分爱意,一分思念,就这样,高考了。


同样的金榜题名,同样的风景,对啊,他快回来了,殊不知,男孩还站在女孩的身后,准备表白,准备祝贺,准备拥抱。


后来,他们结婚了,后来,他们生了两个孩子,一对姐妹花。


他爱女孩,宠她,俩人之间没有吵架,依她,养她,女孩却不知男孩喜欢日本,是因为女孩喜欢日本文化,不知女孩所收集的资料是男孩整理三夜的成果,不知女孩是他年少的欢喜。


那年,女孩遇见他,那一抹微笑,悄悄又进了他的心,那年女孩十二岁,他十四岁。


就像女孩一样,喜欢的少年是他。


———END——


小试一把!


评论

热度(2)